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厦门警方联手台湾 抓获特大拐骗妇女卖淫团伙
www.fjsen.com 2012-08-09 11:17  卢超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7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昨日厦门市公安局与台湾“移民署”联合开展集中抓捕行动,成功摧毁两个特大拐骗大陆妇女到台湾强迫卖淫犯罪团伙,捣毁在厦秘密据点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其中台湾犯罪嫌疑人13名。

今年2月,台湾“移民署”与厦门警方密切协作,发现两个拐骗大陆妇女到台湾强迫卖淫的犯罪团伙。该团伙组织人员诱骗大陆妇女赴台,并在福建设立秘密据点,设立招嫖网络电话轮班值守,遥控指挥在台的“马仔”强迫被拐骗的大陆妇女从事卖淫活动,企图以此逃避两岸执法部门的打击。

公安部、省公安厅对此高度重视,要求全力开展相关侦查取证工作。经缜密侦查,发现两个犯罪团伙在厦门设立招嫖网络电话据点。副市长、公安局长王小洪,副局长姜建群高度重视,抽调专门警力成立专案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案情。经过连续三天的深入调查,专案组最终锁定了犯罪窝点。

8月6日上午10时,公安部五局副局长安晓晖,省厅刑侦总队总队长叶颖、边防总队副参谋长吴兰添,副市长、公安局长王小洪,市局副局长姜建群等领导坐镇厦门市局指挥部,省厅刑侦总队、边防总队及厦门市公安局、厦门边防支队人员组成抓捕组,同时对各窝点开展集中抓捕行动。11时许,抓捕组成功捣毁3个秘密据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其中台湾犯罪嫌疑人13名,缴获手机、电脑、账本等作案工具。

该案的成功侦办和迅速收网,有效维护了两岸同胞的切身利益,成为两岸执法部门开展共同打击犯罪合作机制的又一成功范例。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