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厦门一中女生被美国5所大学录取 目前已赴美就学
www.fjsen.com 2012-06-25 16:53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班上的意见领袖

“她具备了优秀学生的所有品质。”张千仪的物理教练说,她很早就立志要去美国上大学。为了这个长远计划,她制定了很多小计划,初中时就将高中的物理课本自学完。上高一的第一周,她报名参加全省高中生物理竞赛,就进入复赛。

张千仪与同学相处得很好。从初中到高中,她被取了两个外号:“大牛”和“千仪哥”。她的高中同桌李延乔说,她是班上的意见领袖,给大家推荐了许多好看的书和电影。“有一次班上选市级优秀学生代表,她不在都得票第一。”

她初中时的班主任说,她很有礼貌,懂得感恩,每次过节都会发短信,见面都会鞠躬。

母亲说顺其自然

记者昨日电话采访了远在北京的张千仪的妈妈赵女士。赵女士说,“顺其自然最重要。”从小到大,她从来都不勉强孩子学任何东西,但会买各类读物给孩子看。孩子从小就喜欢理科类的读物,喜欢玩智力游戏,不喜欢洋娃娃。

赵女士说,丈夫是台湾人,对中国传统礼仪特别重视,家里条件一直不错,但是从小学开始,都是让千仪自己上下学,不接不送。高中时,由于工作关系,父母都不在千仪身边,但母女俩每天都会打几个电话,无话不说。

有一次,女儿打电话告诉赵女士:“这次考不了全年段第一怎么办?”赵女士说:“考不了第一,我飞回来请你吃大餐。”说完,两人都笑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