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2012年首期省“专家快车农村行”在上杭举办高山花卉苗木种植技术培训
www.fjsen.com 2012-04-06 08:37   来源:省妇联发展部、上杭县妇联    我来说两句

2012年首期省“专家快车农村行”在上杭举办高山花卉苗木种植技术培训,步云乡127花农参加培训。

3月29-30日,2012年首期省“专家快车农村行” 在上杭县举办高山花卉苗木种植技术培训。聘请省农业科学研究院作物研究所花卉研究中心主任吴建设、副研究员钟淮钦两位专家为步云乡127名花农授课。

培训采取理论教学和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省农科院钟淮钦老师就蝴蝶兰的栽培管理技术进行了专题培训,省农科院吴建设老师就高山花卉苗木市场概况、嫁接等繁育技术、主要病虫害防治技术及栽培技术进行了重点讲解。理论培训结束后,还组织学员到步云梨岭苗木园区2个基地进行现场观摩学习。现场讲解、指导、演示栽种技术,耐心解答学员们平日栽种遇到的各种技术疑难问题,并根据步云气候、海拔以及市场等因素,对农户种植推广何种高山花卉、苗木以及如何进行田间管理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专家们理论讲解和基地指导,很好地解决了培训班之前征集到的花农技术需求问题,学员们普遍认为这次培训班举办地很成功,对种植前景充满信心,希望今后上级专家能多下乡进行技术指导。

上杭县步云乡平均海拔在800—1000米,利用这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大力发展高山花卉苗木产业。2011年11月,步云乡妇联牵头成立了上杭县步云妇女高山花卉专业合作社。目前,已在马坊、桂和、古炉、梨岭等村建立花卉、苗木基地10多个,面积300亩,其中,种植高山苗木100亩,主要有桂花、罗汉松、竹柏、红豆杉、山樱花、银杏、茶花、紫荆花;大棚花卉200亩,主要是蝴蝶兰、大花卉兰、素心兰等。30多家农户长期从事花卉苗木的种植、销售,年产值数百万元。高山花卉苗木种植已成为步云乡妇女发展庭院经济,增加家庭收入的新兴产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