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马祖县妇女会首次到访省妇联
www.fjsen.com 2012-04-09 08:15   来源:省妇联联络部    我来说两句

4月6日上午,省妇联召开座谈会热烈欢迎台湾马祖县妇女会访问团一行12人。省妇联巡视员林文秀、副主席马义英出席座谈会。

会上,省妇联副主席马义英向台湾姐妹介绍了我省妇女发展情况和省妇联的工作情况。她说,省妇联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维权,引领妇女全面参与经济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推进妇女事业的进步与发展。马祖县妇女会虽是首次来访,但两地姐妹历来交流密切,共同为两岸民间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

访问团团长、马祖县妇女会理事长李金梅女士介绍了马祖县社会发展和社会福利保障基本情况以及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情况,同时她还介绍,近几年来两岸和平发展促进交流合作,推动马祖观光旅游等主产业的蓬勃发展,进而提高了民众的收入水平,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指数。访问团副团长、马祖县妇女会常务理事、马祖县新移民女性关怀协会理事长郑娇英女士十分关注大陆配偶在马祖的生活工作状况,希望能够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访问团顾问、省妇女“十大”特邀代表、在福建投资兴业十几年的女台商张丽卿女士,提出愿为我省贫困妇女提供免费学习培训机会,提升就业能力,支持女性创业就业。

省妇联向访问团赠送了纪念品,并诚挚邀请马祖县姐妹多走走看看,来福建投资兴业,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会后,访问团还将赴平潭参访,更多了解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发展规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