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传达学习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www.fjsen.com 2011-11-23 08:35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11月21日上午、下午,省妇联分别召开党组(扩大)会和党员大会,迅速传达学习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群英提出四点贯彻意见。

一要以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妇女力量。

把学习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省妇女十一大精神结合起来,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认真研读、学深学透;全体党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强化集体学习,加强个人自学,深入开展研讨;下发通知对全省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进行部署,形成学习氛围,兴起学习热潮,确保把党代会精神落到具体工作实处、取得实效。

二要在党代会精神指引下创造新理念。

大力弘扬福建精神,将福建精神融入妇女“四自”精神和新时期福建妇女精神的内涵,以福建精神团结妇女、凝聚妇女、引领妇女。把爱国爱乡情怀转化做好妇联本职工作的强烈责任感,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做到爱岗敬业、埋头苦干,自强不息、锐意进取。把海纳百川的胸怀转化为团结包容、协作支持、互助和谐的工作理念,切实增加服从大局服务大局的意识和能力。把乐善好施的美德转化为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切实打响我省巾帼志愿服务品牌。把敢拼会赢的精神转化为比学赶超、勇争一流、奋力干事的激情,切实增强创造力和执行力,团结凝聚妇女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探索创新工作理念,不断思进思新思变,善于借势借力借智,积极争取社会资源,增强项目化运作理念,多维视角研究妇女工作,完善社会化的妇女工作格局。

三要为实现党代会目标任务创造新业绩。

一是更加主动服务经济发展。以“巾帼创新业、建功十二五”为主题,深化“双学双比”、“巾帼建功”活动,带领妇女在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坚持“三化”并举,推进“三群”联动,继续打好“五大战役”中再创佳绩。突出做好女性高层次人才工作,大力推进妇女人才的发现和培养,统筹推进六支妇女人才队伍建设。二是更加主动服务民生优先。加快推进各级妇女儿童活动场所建设,继续加大妇女创业小额贷款工作推进力度,配合有关部门办好为妇女免费婚检、妇科病及“两癌”检查等实事,进一步打响“春蕾计划”、“母亲健康快车”等公益品牌,完善968938海峡家政服务信息平台功能,拓展服务妇女儿童民生的国际项目。三是更加主动服务民主政治建设。坚持党建带妇建,实施“强基固本”工程,建好管好用好“妇女之家”,开展先进和示范妇女之家创评活动,夯实基层基础。在全省全面推开村委员中女委员“专职专选”工作,推动大幅提高村两委的女性比例。拓展组织网络,在全省社会组织中探索建立建立灵活多样的妇女组织。进一步完善与民主党派、工商联妇女、非公有制企业妇女工作机构联系交流机制。加强与妇女代表、妇联执委和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等团体会员的联系。推动培养选拔女干部工作力度,逐步提高各级决策层女干部的比例。四是更加主动服务两岸交流合作。继续举办海峡妇女论坛活动,开展海峡妇女儿童及家庭的交往交流工作,建立完善两岸妇女双向互动机制,进一步推动两岸妇女经贸合作、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鼓励和吸引台湾女企业家参与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加强与港澳妇女及社团的交流联系,鼓励她们爱国爱乡、乐善好施。

四要在建设更加优美和谐幸福的福建中创造新生活。

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试点开展妇女信访代理制、妇女议事制等维权项目,继续开展“关爱农村留守流动儿童牵手行动”。坚持维权在源头、维权在基层、维权在身边,维护好妇女的政治权利、劳动权益、健康权益和婚姻家庭权益。深化平安家庭创建,力争平安家庭创建率、示范社区创建率均达90%以上。丰富妇女的精神文化生活,开展“优秀女性进机关、进企业、进高校”宣讲示范活动,组织媒体走基层广泛宣传优秀妇女典型。推进先进性别文化建设,组织妇女理论专家学者编写性别文化教育教材,挖掘、梳理我省丰富的地域女性文化内涵和特色。开展妇女和家庭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化和谐家庭创建活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实施家庭教育“十二五”规划。大力宣传、贯彻、实施新两纲。持之以恒开展巾帼志愿服务,壮大队伍,完善工作机制,引导妇女立足社区、面向家庭、见诸日常、细致入微、持续发展地开展服务,推动巾帼志愿服务规范化、常态化、品牌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