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龙岩学院大二女生5楼跳下受重伤 患精神分裂症
www.fjsen.com 2011-10-11 08: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晨7时25分许,龙岩学院外语学院一名大二女生从宿舍楼5楼的走廊跳下,造成腿部、头部严重受伤。截至昨晚8时许记者发稿,该女生尚未脱离生命危险。据校方介绍,该女生有心理障碍,已经服药4个月。记者从龙岩市第三医院了解到,该女生于今年6月到医院就诊,确诊为精神分裂。

事发龙岩学院3组团2号楼女生宿舍。大一女生小林称,跳楼的是学姐小蕾(化名),就读英语专业。早晨7时25分许,有人发现了小蕾倒在血泊中。小林说,小蕾被发现时,脸部朝下,身上流了不少血,随后被送往龙岩市第一医院急救。她说,小蕾平时跟别人交往较少。

因为马上是上课时间,这栋楼的很多同学都目睹了这一幕。记者从龙岩学院派出所获悉,经调查,警方确认小蕾是跳楼。

小蕾被送往龙岩市第一医院重症监护室救治。记者从她的急诊病历上了解到,小蕾“颅脑外伤、脊椎损伤、气胸、脾破裂,送来时神志朦胧。”

据介绍,小蕾今年21岁,永定县人。她出事后,她的父母赶到了龙岩。因悲痛,她的家属拒绝了记者的采访。据重症监护室的医生介绍,小蕾的伤情不容乐观,“特别是脊椎受伤较严重,今后能否站起来都成问题。”

龙岩学院学生处邹处长介绍,小蕾2010年入学,“很内向也很自闭,平时不大喜欢和同学交流,也几乎不参加集体活动。”学校发现她有精神障碍。今年6月2日,小蕾的情绪变得很不稳定,次日被其家属带回,到龙岩市第三医院治疗。

据龙岩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郑主任介绍,之前曾专门安排一位心理学专业的学生与小蕾交朋友,同时对其进行疏导。此外,辅导员也特意让班上同学多照顾小蕾,特别是不能刺激她的情绪。这学期开学后,小蕾每天服药,情绪还比较稳定,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