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子持十多张银行卡取款20万 被卷入千万元诈骗大案
www.fjsen.com 2011-10-11 08:31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 (记者 于婧媛 通讯员 吴海泳) 拿着10多张各式各样的银行卡,一天之内帮人从银行取款20万元,最后拿到600块钱的抽成。直到有一天,出自警方的一封“投案书”寄到家中,蔡某沁才大吃一惊,这份轻松又好赚的工作,让她卷进了价值1000多万元的诈骗大案。

昨日上午,蔡某沁在家人的陪同下,从石狮来到思明刑侦大队主动投案自首。

2009年,一境外诈骗团伙冒充国内电信公司、银行部门、公安部门的工作人员拨打电话,内容为电话欠费、个人资料被人冒用开户涉嫌犯罪、银行账户资金不安全需要保护等。电话里,被害人往往相信了骗子的话,被电话遥控着,然后将银行存款转入指定的账户。而这些诈骗所得的赃款,则需要有人把它给取出来。

而本案,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有一天,蔡某沁接到同学蔡某鹤的电话,说有一份到银行取款管账的工作要介绍给她。“工作很轻松,月工资3000元到5000元。”

在工厂打工的蔡某沁答应了。于是,坐车从石狮到了晋江,在同学的安排下,和另一名女子蔡某丽住在宾馆里。当天晚上,蔡某鹤告诉二人,第二天一早就要到晋江取款。“取款的时候,要快,到时哪张卡有进账,就把钱取出来。”第二天,三人出发。蔡某鹤拿出几十张银行卡分给二人,并告知密码。

ATM柜机取款,每次都有限额,卡里的钱也有几千到几万元不等。这一天,二人在晋江的几家银行来回跑,最终将手中能够取现的存款全部取出,总共20万元。

其实,这份工作蔡某沁只做了一天,因为她突然发觉取的钱数量太大了。“我觉得有点怪怪的,怎么一下取这么多钱?”第二天,蔡某沁决定不干了,她从蔡某鹤手中领了600元抽成,坐车返回石狮老家。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2010年3月16日接到报警,3月31日在漳州将蔡某鹤和蔡某丽抓获,蔡某沁在逃。“清网行动”以来,警方给蔡某沁家中寄送“投案书”,上门做家属思想工作。昨日上午,蔡某沁主动投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