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亲妈将孩子丢在保姆家4个月 2岁女童被送去福利院
www.fjsen.com 2011-10-10 16:45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快报讯(记者 陈恭璋 林雅 通讯员 茶园综)昨天一整天,家住福州晋安区茶园水头村的陈阿姨躺在床上,吃不下饭也睡不着,因为一个2岁的女孩小燕(化名)。受小燕妈妈陆艳的委托,陈阿姨帮忙看护小燕。可是从今年6月份至今,陆艳突然“失踪”。

陈阿姨说,去年8月份,她家隔壁来了一名叫陆艳的女子,平时两家关系不错,不久陆艳就雇佣她带女儿小燕。她帮忙带了几个月后,陆艳就把小燕领走了。

今年4月份,已经搬家的陆艳再次联系到她,让她继续帮忙带小燕,并承诺每个月支付1800元工资,但条件是小燕要暂住在陈阿姨家。陈阿姨很喜欢小燕,就答应了。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陆艳偶尔会来看一次小燕,但之后间隔的时间越来越长。

“已经4个多月了,陆艳一直没有出现过,现在电话都是关机的。”陈阿姨说,今年6月份的一天,陆艳说要回南京老家一趟,接着留下一个电话号码后就离开了。此后陆艳电话不接、短信也不回。

有一天,陈阿姨收到陆艳发来的一条短信,短信上说:小燕的爸爸姓廖,让他把孩子接走吧,工资也找他拿。陈阿姨照这个号码打过去,但该男子说小燕和他没有任何关系。无奈之下,陈阿姨只好向茶园派出所求助。

茶园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首先联系了那名廖姓男子,但该男子称他不是小燕的亲生父亲。通过查看警方登记的信息,民警也发现没有直接证据证明廖姓男子与小燕有关系。

在得知陆艳的户籍所在地是南京时,民警立即联系南京警方帮忙寻找。但得到的回复是:陆艳家里无人,其亲人均联系不上。

前日下午2点左右,民警将小燕送到福州市儿童福利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