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南平市、顺昌县两级妇联开展巾帼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www.fjsen.com 2011-10-10 08:14   来源:南平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10月8日上午,南平市妇联、顺昌县妇联组织100多名巾帼志愿者到洋口镇沙墩社区开展巾帼助老志愿服务活动。这次活动是为了响应省妇联关于在重阳节期间开展以“左邻右舍,爱在身边”为主题的巾帼助老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而举办的,目的是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形成全社会关心老人、爱护老人的良好氛围。这次的活动内容有文艺演出、义诊咨询活动、为80岁以上高龄老人发放慰问品、入户走访慰问贫困高龄老人等。南平市妇联副主席刘友健、姚丽铭等一行四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沙墩社区现有80岁以上老人48人,称得上是长寿村。社区的老人们听说志愿者们要来演出特别高兴,一大早地就来到活动现场,整整齐齐地坐在操场上等候志愿者们的到来。演出前,市、县妇联领导向前来参加活动的老人们表达了重阳节的问候,祝愿老人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家庭幸福。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上了一台精彩的节目。县妇联“竹乡之韵”文艺宣传队表演的腰鼓———《欢腾锣鼓唱和谐》为活动拉开了序幕;巾帼志愿者王信华一曲《夕阳红》唱出了老年人美好的生活;何丽霞一曲动人的《白发亲娘》让在场的观众流下了热泪;志愿者游振夏的《儿行千里》、《想你的时候》道出了儿女对父母感恩之情;独舞《妈妈的女儿》表达了女儿对母亲深深的眷恋之情;舞蹈《中国大舞台》展示了对幸福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节目自始至终蕴涵着和谐、幸福的主旋律。演出结束后,市、县妇联领导向到场的80岁以上老人赠送牛奶、长寿面和蛋等节日慰问品。志愿者们分头开始为老人提供健康体检、保健咨询和常见病治疗等服务,还耐心为老人们解答了有关低保、国家各项政策补助的申请条件、流程以及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咨询。

活动期间,刘友健、姚丽铭副主席在县妇联主席谢建文、副主席郭素芬的陪同下,还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进行慰问,为他们送上了节日慰问品及每人200元慰问金。现年91岁的全国劳模邱寿齐激动地对前来他家慰问的市、县妇联领导说:当劳模已是几十年前的事,没想到妇联领导还这么关心惦记着我,今天特地来看我这个普通老人,还为我送来慰问金和这么多慰问品,送来党和政府的温暖。他再三感谢各级领导对老年人的关心和爱护。

许多参加活动的八旬老人高兴地说,上级妇联领导对我们老人真是关心,为我们送来了这么多慰问品和好看的文艺演出,有这么多的志愿者来为我们服务,我们老年人真是赶上了好时代,衷心感谢党,感谢政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