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娜仁花获华表奖优秀女演员奖 献给母亲的礼物
www.fjsen.com 2011-09-05 08:05  王鹏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张伟 摄

在刚刚落幕的第14届华表奖上,娜仁花获得了优秀女演员奖。昨天,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这位曾三次获得过华表奖提名的蒙古族影后表示,是老师让她懂得演员要将心灵奉献给角色,她会始终坚守这个信念不变。娜仁花还称,华表奖是献给去世的母亲最好礼物。

为了母亲拼得大奖

本届华表奖,娜仁花凭借《额吉》获得优秀女演员奖,不过当初开机时她却十分消沉。娜仁花透露,开机前大约一周时间,她的母亲去世,她的心情十分沉重。于是娜仁花把自己关了起来,大哭了一场,并一度想放弃参演这部电影。后来在开机发布会上,导演让她代表主演们说两句,她哽咽得一句也说不出来,那一刻她深知是母亲的力量在支撑着她前行。

感谢北电老师栽培

在华表奖颁奖礼上,娜仁花感谢了恩师李苒苒。娜仁花说,她和北京电影学院的老师们感情深厚,“上学前我拍过很多戏,可上学后还是白纸,是北电的老师们把我引上了演艺之路。我希望有好的成绩向老师汇报,华表奖就是送给老师最好的礼物”。

懂得用心灵去创造

提起华表奖同台竞争的女演员秦海璐和蒋雯丽,娜仁花坦言她们一个做导演,一个做制片人都很优秀。她说她也像她们一样,不被演员工作束缚着。“我也是海归,前些年曾赴英国学习电影,获得了导演、编剧硕士学位。我曾为探索频道制作了不少影片。”娜仁花透露,蒋雯丽导演的《我们天上见》参与优秀少儿影片的竞争,她就是优秀少儿影片的评委。最近几年,娜仁花一直在全球多个电影节担任评委,阅历丰富。娜仁花说生命有限,电影人要做对社会、对心灵有意义的电影,“我和现在的年轻人看待事物的方法不太一样,我有使命感,懂得用心灵创造角色,不会胡乱去接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