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广州一公办幼儿园竟要求学童一次买27件校服
www.fjsen.com 2011-09-04 18:04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广州9月4日电 题:(中国网事)广州一公办幼儿园竟要求学童一次买27件校服 幼儿园成教育乱收费投诉“重灾区”

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郑天虹、欧甸丘

又是一年开学时,在“广州妈妈网”上一则《西村幼儿园,入学需一次购买校服28件(记者注:实为27件)1065元》的帖子引起网民关注。网帖以该幼儿园家长的名义称:明明是不合理收费却强制征收,怒斥幼儿园收费潜规则。

学校是否违背自愿原则额外收费?为每位幼儿购置20多件校服是否必要?这是否符合幼儿园收费的名目和标准?对于群众意见集中的幼儿园收费问题,有关主管部门该如何监管?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核心网事)网揭广州一公立幼儿园“入学需一次购买校服28件1065元”

9月初各级各类学校陆续开学,一些教育乱收费现象又开始浮出水面。这则《西村幼儿园,入学需一次购买校服28件1065元》网帖称:广州市荔湾区协和幼儿园(即西村幼儿园)在发给家长们的《新生校服明细和操作提示》中明确写道,“请家长整合您孩子日常穿着衣服的尺码,于家长会当天在班主任处领取校服订购回条,并于新生家长会后交回。”

同时网帖还详细记录了校服的数量和价格:夏季针织上衣4件、夏季梭织短裤4件、春季梭织中袖3件、春季梭织八分裤3件、春秋季风衣2件、秋季梭织长衬3件、秋季梭织长裤3件、秋季梭织马甲1件、冬季棉服2件、罩衣2件、书包1个,小小班1065元,小、中、大班1005元。

发帖人称:孩子马上就要去协和幼儿园上学了,这可是盼了好久的事情,但是召开家长会时,令我震惊的是当天需要订购校服及缴费,每人多达28件(含1个书包)1065元!这等于就是强制性收费,不交孩子就上不了学了!

另一位跟帖者说,入园前有的家长就花了好几万,好不容易等到孩子入学了,可是发现还要交一大堆钱,校服、被服、文具,样样都是钱,是一间幼儿园的霸王收费还是大多数幼儿园都是这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