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甄砚率中国妇女代表团访问埃塞俄比亚、肯尼亚
www.fjsen.com 2011-09-01 11:05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妇联新闻网9月1日讯  应埃塞俄比亚妇女、儿童及青年事务部,肯尼亚性别、儿童和社会发展部邀请,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甄砚率中国妇女代表团于8月26日起对埃塞俄比亚、肯尼亚进行友好访问并出席了在内罗毕举办的“中非民间论坛”。

在埃塞期间,甄砚会见了非盟委员会妇女事务负责人特里巴女士,她提出希望全国妇联与非盟之间的友好交流机制化、友好往来经常化、友好合作项目化。甄砚一行还与埃妇女、儿童及青年事务部部长泽内布举行了工作会谈并参观了当地妇女创业项目、孤儿院、艾滋妇女新生活中心。

在肯期间,甄砚会见了肯总理夫人艾达·奥廷加,双方就加强中肯妇女交流,共促中肯妇女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代表团还分别与肯性别、儿童和社会发展部部长莎班及肯妇女进步组织主席苏蓬举行了工作会谈,并参观了妇女儿童项目。

在中非民间论坛全体会议上,甄砚就加强中非妇女交流、促进合作发展发表了讲话,称参加此次论坛是传承之旅、友谊之旅和交流之旅。她高度评价了中非妇女交往在中非友好关系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呼吁中非妇女携起手来,为加速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为发展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为妇女的赋权和平等,为消除贫困,为人类的和谐与幸福作出积极的贡献。

访问加深了中非妇女间的传统友谊与相互了解,进一步推动了新时期中非妇女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