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第三届海峡妇女论坛昨天开幕 两岸百对家庭大联欢
www.fjsen.com 2011-06-13 08:14  薛洋 陈巧思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6月13日讯(记者 薛洋/文)“我的家乡在那鲁湾,你的家乡在那鲁湾,从前时候是一家人,现在还是一家人”,昨天下午,厦门翔鹭酒店内歌声飞扬,“两岸百对家庭联谊活动”在此欢乐登场,来自闽台等地的大朋友小朋友们,用精彩的文艺表演来诠释对家庭和美、两岸和谐的祝福。

“这是我送给你的礼物,上面画着咱们三明的大金湖,你要收好哦。”联谊活动的开始是两岸家庭结对子仪式,三明小朋友金扬将礼物送给台南小朋友志铭,志铭将一个画着台南安平古堡的礼物送给金扬。结对子活动通过闽台的人文景观、风土人情的图片连线问题,在两岸小朋友寻找答案过程中,引导台上完成两岸20个地区的10对家庭完成结对仪式。两岸家庭随后互相拥抱,并交换礼物和结对卡。

在接下来的演出中,《让爱住我家》、《相亲相爱一家人》……几首以“家”为主题的金曲,让活动现场充满了温馨。《吉祥三宝》、《站在高岗上》、《惠安女》等歌曲舞蹈,则为两岸来宾展示了两岸不同地区不同的人文风情。而泉州提线木偶剧《狮子舞》更是博得满堂彩,表演者用木偶将“狮子”的表情演绎得惟妙惟肖。两岸来宾纷纷拿出手机、照相机,定格下一个个精彩的画面。

据了解,“两岸百对家庭联谊活动”是第三届海峡妇女论坛重要组成部门。联谊活动举行前,主办方在翔鹭酒店举行了第三届海峡妇女论坛的开幕式,来自两岸四地的1000名来宾与会。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台湾中华妇女会总会理事长李仁人等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在海峡妇女论坛召开期间,与会嘉宾、结对家庭300人还前往厦门园博苑闽台园开展“两岸妇女、家庭共植亲情树活动”,并为“心手相连、友谊长青”纪念碑揭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