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重温红色故事感受家国情 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新时代
www.fjsen.com 2019-08-05 11:03:44  田珊檑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奋进新时代 走好新长征

使命呼唤担当,奋斗成就梦想。重温历史故事,就是为了万众一心,艰苦奋斗,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在湖南韶山,韶山村的发展折射了新中国70年、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一个乡村的惊喜变迁。在韶山村党委第一书记、湖南省文明家庭代表毛雨时看来,如今韶山村脱贫致富,感恩红色传统的基因,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在新时代继续奋斗。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我为自己生长在伟大的时代而感到骄傲!”在遵义,凤冈县凤翔社区女干部游绍英讲述了为了让易地搬迁社区的新居民搬进来、稳得住,组织举办各类技能培训,让社区300多名劳动力实现就业的故事。

40多年来,榆林补浪河女子治沙连几代女民兵战风沙、斗荒漠,誓叫沙海变绿洲,治理荒漠14225亩,创造了治沙奇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内涵……在延安故事汇现场,“绿色筑梦人”的故事深深打动着观众。

长征精神,植根心底;奋斗姿态,引领未来!

作为“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家国情怀故事汇活动在7省区接续开展,充分展示了各地妇联组织动员能力和影响力,赢得了广大妇女和家庭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获得各方面赞誉。

据不完全统计,家国情怀故事汇接力活动,约有1万名群众现场参与,5000余万人次通过人民网、网易、快手、斗鱼等平台以及女性之声、中国妇女报新媒体平台和地方网站在线收看网络直播。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妇女报等中央媒体和各地主流媒体争相报道,女性之声、江西女性等各级妇联新媒体矩阵开设专题专栏集中报道家国情怀故事汇,对传承长征精神、弘扬家国情怀进行渗透式传播,在广大妇女和家庭中引起强烈反响。

“作为妇联干部,我们要传承好老一辈妇女工作者的红色基因,为妇女群众办好每一件实事好事,带领全市妇女群众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做新时代新女性。”江西省宜春市妇联主席曾莹说。

观众成媛媛在现场激动地说:“战争时期,红军付出了巨大的牺牲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如今,我们延安人民也为了明天更加美好的生活投身于黄土地的山山峁峁中。这就是新时代延安精神的传承,这就是我们的家国情怀。”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家庭越来越幸福,中国女性越来越优秀,我们要以崭新的面貌奋斗新时代……”一个个激动人心的感人故事,让奋进新时代、走好新长征的共同理想,深深根植在大家心底。

70载峥嵘岁月,中国变化翻天覆地,筑牢中国之信心!

70载砥砺奋进,中国女性开拓创新,引领世界之潮流!

全国妇联在前一阶段广泛开展千场社区联动活动的基础上,举办此次家国情怀故事汇活动,凝聚新时代新长征的磅礴力量,再次将“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推向高潮。接下来,还将举办“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家国情怀演讲大赛,通过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妇女故事、中国家庭故事,激励广大妇女和家庭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伟业之中,以实际行动奋斗新时代,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