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薛侃在福州调研妇联改革工作
2019-08-03 08:32:47  作者:   来源:福州市妇联   责任编辑:卓志沐

8月2日上午,省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室务会议召集人薛侃到福州调研妇联改革工作。省妇联副主席袁素玲,福州市妇联主席陈红、副主席陈菁,鼓楼区委副书记王振松以及鼓楼区各级妇联专职(兼职)干部、社会组织负责人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调研中,袁素玲、陈红分别向调研组汇报了省、市妇联落实群团改革的基本情况、特色亮点、存在的难点问题及对策建议。基层妇联组织代表、社会组织代表等分别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妇联组织改革给基层妇联工作、妇女群众及其家庭建设带来的可喜变化,并对进一步深化妇联组织改革提出了思考建议。

调研组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的方式,实地了解了福州市妇联在改革过程中,通过“妇联+社会组织+公益团队”的模式,整合社会力量,不断扩大服务的覆盖面,推动改革在基层落地见效的创新举措。

薛侃充分肯定了福建省妇联、福州市妇联的改革成果。他说,我省各级妇联组织取得的改革成果,得益于各级党委对群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各级妇联组织勇于自我革新、敢于责任担当,也得益于基层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实践证明,通过群团组织改革,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明显增强,广大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明显提升。

围绕进一步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工作,薛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工作提出了强“三性”去“四化”的重要指示,各级妇联组织要牢牢把握妇联改革正确方向,认真落实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从巩固党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战略高度,坚定改革信心,强化责任担当,在改革的力度、广度、深度上下足功夫;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改革发力点,加强整合资源,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增强基层妇联组织的战斗力、创造力、凝聚力,让妇女群众共享改革成果,增强妇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