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机关老干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读书班
2019-08-01 14:51:24  作者: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责任编辑:卓志沐

图片来源福建妇女网

近日,省妇联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暑期读书班在福州举办。读书班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采取集中学与自己学相结合、学理论与谈体会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中央、省委和省妇联主题教育部署精神,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的故事。退休党员们结合亲身经历畅谈改革开放40多年来,全省妇联组织和妇女运动的发展历程,大家充分认识到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非常必要,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传播正能量,身体力行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和妇女事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姗娜和副主席包方,专程看望问候参加读书班的老同志,与大家亲切交谈。徐姗娜感谢离退休老同志长期以来对妇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向老同志通报了省妇联2019年上半年工作和下半年计划。徐姗娜主席说,按照全国妇联和省委部署,省妇联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引领、服务、联系、家庭、改革”五个关键词,着力创新思想引领方式,着力拓展载体平台,着力打造服务品牌,着力健全工作体系,推进妇联改革再出发,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打造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妇女为奋力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她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妇联特色工作,希望老同志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省妇联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继续力所能及地为我省妇女儿童事业发挥余热,为家庭和社会多做有益的贡献。

图片来源福建妇女网

读书班期间,老同志还积极参加了太极拳、八段锦、气功、游泳和健步走等锻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