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唱讲写献礼赞新中国 团结奋斗建功新时代
www.fjsen.com 2019-06-26 08:55:16  王春霞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70载光辉岁月,新中国发生翻天覆地变化;

70年悠悠时光,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正变为现实。

唱响祖国颂歌、讲好中国故事、写出家国情怀、献礼祖国华诞……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从4月起,全国妇联面向广大妇女和家庭开展“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共庆祖国华诞、共享祖国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热烈氛围。

突出主题立足基层 真正体现群众性参与性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4月13日上午,在北京市西城区新风中直社区,社区群众挥动国旗,齐声高歌《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

在活动现场,2018年“全国最美家庭”、年过八旬的西城区社区居民董蕴琦、张凤鸣夫妇的家书朗诵引起了强烈共鸣。他们之间的107封家书道出了“千千万万个家庭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的真谛。

从祖国首都到天山南北,从北国边陲到祖国南端,从雪域高原到齐鲁大地……在全国31个省区市,众多妇女姐妹和社区居民聚集在千个城乡“妇女之家”,各级妇联工作人员分赴基层与社区妇女一起,同声歌唱,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开启了“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的序幕。

同步联动的方式真正把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办到基层、落到广大妇女和家庭身边,使群众讲起来、唱起来、画起来、舞起来,真正体现群众性、参与性。

群众演,群众看,群众当主角,群众受教育,接地气的形式使这项群众宣传教育活动激发起参与者的强烈共鸣。广大妇女和家庭通过参加社区活动受到教育和感染,由衷地感恩中国共产党、感恩伟大祖国,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

“不出村就可以参与文化活动,让我们感受到生活越来越有意义、国家越来越强大。”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桂花镇瓦窑村村民李小碧激动地说。

活动的背后是全国妇联的高度重视和精心谋划。全国妇联把开展“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总体部署的举措,精心策划,做好顶层设计。各级妇联精心组织联动活动,发动社区居民参与活动,突出体现群众性、自发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