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重温红色故事感受家国情 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新时代
www.fjsen.com 2019-08-05 11:03:44  田珊檑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不忘初心 传承长征精神

“头可断、血可流,组织不可叛!”这是百岁女红军钟解莲在病床上反复念叨的入党誓词。当年,红军为革命献身的感人故事激励着后人,伟大的长征精神代代相传。

在遵义,已故老红军李光的两次“长征”故事激励人心。1995年起,李光开始了自己的第二次“长征”——捐资助学。23年来,他共捐资40余万元,资助1700多名学生圆了上学梦。李光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红色青春生生不息,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在四川甘孜,全国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全国道德模范、全省优秀驻村女第一书记、从省到村五级妇联干部和党员干部群众代表重走长征路——泸定桥,在泸定桥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先烈致敬,传承红色精神。

在福建,“血洒交通线,一门七忠烈”的故事感人肺腑。七烈士之一邹端仁的孙子邹勉贤用30年的努力,搜集整理写作《七烈士的故事》,将那段红色历史一点一点地再现在世人眼前,激励子孙后代,传承红色精神。

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

一个个感人肺腑的真实故事,让在场群众赞不绝口,更被故事中舍“小我”为“大我”的情怀深深激励和鼓舞。

各省活动接续举办、线上线下联动,在田间、地头、家里、办公室,通过电脑、手机等多种途径,同步观看,同受洗礼,是这次活动一大特点,将红色基因融入广大妇女和家庭的血脉里。

“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长征精神,履职尽责、许党报国。”故事汇后,湖南平江县卫健局干部方菲深有感触地说。

“作为新时代的妇女干部,我们要弘扬长征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教育和引导妇女姐妹们听党话,跟党走。”四川自贡市荣县妇联副主席毕爱丽说。

“红色基因必须传承,历史不能忘。我的长辈把红色故事讲给我听,我又传给我的下一代,一代一代传下去。”江西于都县长征源合唱团成员程英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