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娃娃文明点滴记 多举措让文明从幼儿园蔓延开来
www.fjsen.com 2019-07-03 16:40:23  夏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园内随处可见文明标语。(厦门秀德幼儿园供图)

注重常态 让“文明之花”持续盛开

创新形式的同时,这样的“小文明”,也早已渗透至幼儿园每日的日常教育活动中。

在每周,每个班级都会开展一次文明教育活动,老师们通过游戏、阅读或音乐的方式,将文明知识如细流汇入孩子的心田。不仅如此,每个班级每周还会评选出两位“小小雷锋”,张贴在“小小雷锋路”上,鼓励着其他孩子向伙伴们学习。

结合各种节日,幼儿园也举行了相关文明教育活动 ,如 “劳动节”举行“文明进公园”志愿活动,让孩子体验劳动的快乐,也加深爱护环境、不乱丢垃圾的意识。结合“重阳节”则举行“感恩长辈”亲子活动,让孩子体会父母的辛苦,形成尊敬老人的观念。

在人文环境塑造方面,幼儿园更是下了大工夫,精心设置了“文明长廊”。在这里,有幼儿亲手制作与文明相关的故事、图案,幼儿还自己当起“老师”,在行走中、游戏时、休息时与同伴分享,从而能时刻感受文明教育的熏陶。

“为孩子营造一个充满文明气息氛围,能够带动更多孩子走上文明之路。”在吴志青看来,幼儿每天在耳濡目染中逐步形成崇尚礼仪、争做“小小雷锋”的良好风气,在幼小的心田植入了一颗文明礼仪的种子,日后定会开出绚丽的花朵,无限蔓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