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从年少到白首 厦门集美72对金婚、钻石婚夫妇集体秀恩爱
www.fjsen.com 2019-07-01 09:24:24 李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吴宗恩爷爷和洪少珍奶奶手捧”钻石婚证书,认真阅读内容。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东南网6月29日讯(本网记者李霖)有人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而他们用超过半个世纪的相伴,演绎“执子之手,与子偕老”。6月29日下午,来自厦门市集美区侨英街道的72对夫妇齐聚一堂,庆祝金婚、钻石婚。

此次活动以“老有所乐,同庆爱的纪念日——‘红色动力’助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为主题,由集美区民政局、区文化和旅游局指导,集美区侨英街道办事处、凤林美社区、叶厝社区、乐海社区、东安社区主办。

72对夫妇现场秀恩爱 最长婚龄69年

据悉,此次参与活动的72对夫妇来自侨英街道凤林美社区、叶厝社区、乐海社区、东安社区,他们之中婚龄最短的为50周年,最长的已达69周年。爷爷们虽大多已年过古稀,但精神矍铄、神采奕奕;岁月染白了奶奶们的头发、苍老了她们的容颜,也增添了别样的风韵。共饮“交杯酒”,甚至单膝跪地献花、送戒指……现场,72对夫妇集体秀恩爱,场面既温馨又感人。

其中,94岁的吴宗恩爷爷和93岁的洪少珍奶奶是现场婚龄最长的夫妇。风雨同舟,他们携手69载,共谱爱情华章,营造和谐家庭,他们有什么秘诀?“我们当时非常困难,她太辛苦了。就记住这个就行了。”吴爷爷简单的话语中满怀温情。

据了解,吴爷爷是广西大学教授,洪奶奶是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战士,早年的奔波与辛劳让他们的爱情和婚姻愈加坚固。在为社会做贡献的同时,他们培养了4位优秀的子女。大女儿吴洪是集美大学教授,她表示,父母注重言传身教,认真做事、做人、教育子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