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热点图片 > 正文
黄晓薇出席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并致辞
www.fjsen.com 2019-06-17 10:25:39   来源:闽姐姐    我来说两句

在海峡妇女论坛开幕式上,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出席并致辞,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杰出席,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雷春美出席并致辞,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孙亚夫出席,台湾中华妇女会总会理事长聂惠如出席并致辞。开幕式由福建省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徐姗娜主持。

黄晓薇指出,今年1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五点重大政策主张,强调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今天上午,汪洋主席讲到,和平统一是最大的福祉。

如今,两岸妇女的交流交往越来越频密,台湾姐妹在大陆有的当选妇联兼职副主席,有的被评为“三八红旗手”,有的家庭荣获“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称号,成为两岸融合发展的生动写照。大家念兹在兹的,就是如何在推进新时代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中,能够尽妇女一份力量,这种立足当下、着眼未来的格局和担当令人鼓舞。

她希望,我们要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共同维护和平统一前景;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同弘扬家国情怀;要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共同推动融合发展。两岸一家亲,亲在不可分割的骨肉血脉里,亲在同根同源的历史文化中,亲在共促祖国完全统一、共谋民族伟大复兴的勠力同心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两岸妇女姐妹应精诚团结、握指成拳,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担当更大责任,实现更大作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