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车间”开到家门口 留守儿童的妈妈回来了
www.fjsen.com 2019-05-30 09:36:10  李烈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采访感言>>>

对于农民工来说,背井离乡,在外打拼,夫妻、孩子、父母天各一方,虽挣钱但难替代亲情的失落。

连日来,记者走进建宁县企业生产车间,采访返乡农民工,尤其在与其中的一些返乡女性农民工聊天时发现,她们返乡工作,在家门口就业,不仅可以挣钱,还能照顾家庭,她们觉得很温暖,很幸福。

建宁县的“妈妈车间”让一些幸运的母亲不必再忍受分离的痛苦。“在泉州那边做类似的工作,每天收入可达200元,在建宁,每天只有100元至150元。在家里虽然挣不了外面那么多钱,但有归属感,而且消费更低。”妈妈们希望政府能在物流、招工等问题上多出些政策,从而扩大工厂的规模,为更多的妈妈提供就业机会,免除后顾之忧。

记者了解到,建宁县2017—2018学年,全县父母双方外出务工的留守儿童有1074人,比上一年度的1162人,有所下降。随着“妈妈车间”的开办,越来越多妈妈们返乡就业,留守儿童数量还会将下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