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2019年海峡两岸家庭教育高峰论坛在厦门举办
www.fjsen.com 2019-05-24 09:16:11  周韵曦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周韵曦 发自厦门 5月23日,由中国家庭教育学会举办的2019年海峡两岸家庭教育高峰论坛在厦门举行。此次论坛以“涵养好家教 培育好家风”为主题,是中国家庭教育学会第5次举办两岸家庭教育学术交流活动。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赵东花出席论坛并致辞。

赵东花在致辞中表示,5年来,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坚持把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论坛主题,把推动当代家庭教育创新发展作为论坛主线,把立德树人促进儿童健康成长作为论坛的主要目的,通过论坛进一步搭建海峡两岸家庭教育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她说,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已经把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新时代家庭教育发展作为一项常抓不懈的重要课题进行深度研究,作为开展家庭教育师资骨干专题培训的重要课程进行深度解读,作为家庭教育培训教材的重要内容进行深度研发,坚持把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家文化”贯穿于家庭教育的全过程,贯穿于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的全过程。

论坛上,中国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台湾“中央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洪兰分别作了主旨演讲。论坛通过举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家文化”与新时代家庭教育发展研究》等四个系列专题讲座,对论坛的主题和内容进行了延伸和深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