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石狮市成立家庭及妇女儿童权益纠纷调解委员会
www.fjsen.com 2019-05-22 16:26:05   来源:泉州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为切实加强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预防侵害妇女儿童权益案件的发生,及时、高效地为妇女儿童提供法律维权服务,近日,石狮市家庭及妇女儿童权益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成立。该人民调解委员会将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的作用,进一步促进我市家庭、社会和谐稳定。

该委员会由石狮市妇联与石狮市司法局联合建立,并聘请一定专业知识水平的工作人员开展工作。目前,市妇女援助中心调解员、律师、心理咨询师和各镇(街道)妇联主席已加入调解队伍中。今后该人民调解委员会将组织开展涉及家庭及妇女儿童权益纠纷的排查,及时掌握纠纷信息,做好预防工作。接受纠纷双方的书面申请,对维护家庭及妇女儿童权益纠纷进行调解。接受当事人维护家庭及妇女儿童权益方面法律知识的咨询。并通过处理信访问题,协调、化解各种社会矛盾,引导妇女群众依法、合理、有序地反映诉求,监督、配合有关部门依法、妥善处理侵犯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问题。同时,将及时报告维护家庭及妇女儿童权益纠纷和调解工作情况,对妇女儿童权益纠纷的预防和处置提出意见和建议。此外,也将结合调解工作,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的咨询和宣传教育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