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启动妇女理论研究三十年系列活动福州
www.fjsen.com 2019-03-25 10:19:10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妇联新闻网3月24日讯 (本网记者 陈楠)“坚持知行合一 促进平等和谐——福建妇女理论研究三十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24日在福州市举行。

此次活动由福建省妇联、福建江夏学院联合主办,福建省妇女理论研究会、福建江夏学院公共事务学院承办,旨在全面总结30年来福建省妇女/性别研究工作经验,推动福建省妇女理论研究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献礼新中国70华诞。

福建江夏学院副校长程灵在致辞中对福建省妇女理论研究事业三十年来的成就表示祝贺。

福建省妇联副主席包方在讲话中要求,妇女/性别研究要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的各项任务,更加坚定地担负起“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妇女工作”的使命,推动福建省妇女理论研究再上新台阶。

中国妇女研究会副会长、厦门大学兼职教授叶文振在启动仪式上作《坚持知行合一 促进平等和谐--福建妇女理论研究三十年》主题发言。他回顾了30年来福建省妇女/性别研究工作的成绩和经验。

叶文振表示,作为全国最早一批成立的专门从事性别研究的学术性团体,也作为福建省妇联较早成立的社团组织,三十年来,福建省妇女理论研究会坚持以行求知、以知促行,在拓展研究网络、深化性别研究、推进研究成果运用转化、弘扬先进性别文化、开展海峡两岸性别研究交流等方面成绩显著,连续三届被全国妇联和中国妇女研究会授予全国妇女研究“优秀组织奖”,被福建省民政厅授予“4A社会组织”。

他提出,今后,福建省妇女理论研究将聚焦新时代党的妇女事业发展需要,始终不忘初心,解放思想,创新进取,开创福建省妇女理论研究新局面,为推动两性和谐发展,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后,“优秀女性与大学生面对面”活动登场。全国“三八”红旗手张艳璇、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李妍菲、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石红梅、福建省“三八”红旗手鄢继恩、福建省“创业之星”标兵陈雨等五位优秀女性代表,围绕“性别与女性成长”主题,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诠释女性的价值,勉励大学生放飞青春梦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