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福州中院涉侨速调工作室开展关爱侨界妇女系列活动
www.fjsen.com 2019-03-11 09:36:52  林先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8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 通讯员 林伟 易艳)“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涉侨速调工作室的女法官们联同福州市侨联相关人员前往福清东阁华侨农场,通过开展“关爱侨界妇女·暖心与法同行”系列活动,为广大侨民送去司法的温暖。

福清东阁华侨农场是福州市辖区内一个较大的农场,位于福清湾西岸,安置着多国的归侨。农场的生产经营状况、侨民的司法诉求需求、群众的生活冷暖始终为福州中院涉侨涉调工作室的法官所牵挂着。

多年来,福州中院与福州市侨联依托涉侨诉调工作室这个平台,以利侨惠侨护侨为宗旨,对侨民侨胞侨企侨商的司法服务和民生保障做到“定点联系、定期走访、定人负责、定项落实”。

活动当天,福州中院女法官们向侨胞们发放《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等宣传资料,从妇女权益维护、侨胞权益保护、婚姻家事纠纷化解等角度,对现场的侨胞给予释理解答,并结合以案说法。活动现场,涉侨涉调工作室还坚持诉源治理,充分发挥司法职能,有效应用多元化解纠纷机制,把非诉讼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一线,针对一起邻里之间相邻权纠纷,法官们在详细了解事实原因、争议背景和焦点问题后,通过分析具体情况,讲解法律适用,说清法律后果后,促成双方达成和解,解开了心中的症结,放下多年的包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