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倾情礼赞新中国 八闽巾帼再出发
福建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徐姗娜
www.fjsen.com 2019-03-08 09:04:21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天是第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在这个春风拂面的美好日子里,我们向八闽各界妇女姐妹们道一声祝福,致一份敬意。

祖国逢盛世,巾帼创伟业。回首过去,我们步履坚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省委和全国妇联的坚强领导下,八闽巾帼苦干实干、奋力赶超,充分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积极投身新福建建设,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创新创业激情迸发,能力地位显著提升,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在各行各业各领域创造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光辉业绩。各级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引领工作更加凝心聚力,服务发展大局更加主动有为,家庭文明建设呈现勃勃生机,依法维权和服务妇女取得显著成效,妇联改革沿着党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

“三八”吹响集结号,更高起点再出发!展望明天,我们豪情满怀。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既是理论指南又是方法指导,既是任务书又是动员令。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也比任何时期都更加需要凝聚起广大妇女的磅礴力量。中国妇女十二大向广大妇女发出了“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号令,我们将紧紧围绕“引领、服务、联系、家庭、改革”五个关键词,进一步筑牢广大妇女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思想根基,进一步拓展发挥妇女两个独特作用的载体平台,进一步构建广泛联系、深入服务妇女的工作体系,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妇女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主线,做好“引领”工作,唱响倾情礼赞新中国、巾帼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以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为中心大局,做深“服务”工作,突出乡风文明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脱贫攻坚巾帼行动;以妇女儿童需求“大调研”为方法,做实“联系”工作。聚焦妇女群众痛点难点焦点,立足养老和托幼服务优势,推动解决民生实事;以“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抓手,提升“家庭”工作。创新运用全媒体理念,开展“悦读·成长”大型亲子阅读活动,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以县级妇联改革为重点,深化“改革”工作。巩固“会改联”“区域化”成效,推动改革举措落实到基层;以“建机制、带队伍、抓项目、重实效”为思路,以“强素质、展形象、聚合力、谋发展”为要求,做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

时代召唤巾帼,奋斗成就梦想。新时代的蓝图正在铺展,追梦人的舞台更加宽广。“共建共享一个对所有妇女、对所有人更加美好的世界!”这既是铿锵承诺,也是深情嘱托。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主动融入磅礴浩荡的时代潮流,铭记党的关怀、高举旗帜跟党走,牢记党的嘱托、奋力建功新时代,勇担职责使命、坚定信心谱华章,用实干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用奋斗拥抱伟大的新时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