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引发各界妇女强烈反响
www.fjsen.com 2019-02-21 10:55:03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寻找“最美”:妇女率先而为

在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方面,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深化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出一批“最美家庭”,挖掘和树立道德榜样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家庭工作是妇联组织的传统工作和优势领域,妇联组织在基层广泛开展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已成为文明家庭创建活动的“蓄水池”。

广东省妇联主席冯玲表示,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深化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广东省妇联目前正在全省范围开展以“家越美·粤幸福”为主题的寻找乡村“最美家庭”活动,希望以家庭为主体,引导广大妇女投身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在农村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乡风文明建设、农村特困妇女、留守儿童帮扶等方面发挥妇联组织和妇女应有的作用。

“广东省妇联已争取省财政150万元资金,支持全省10个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先行点开展工作。”冯玲说,目前各地妇联共争取各级财政投入4000多万元,推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全面开展。“广东各级妇联将认真落实中央一号文件,为广东奋力书写新时代‘三农’工作新篇章积极贡献巾帼力量。”

“家庭是妇联组织的传统阵地,作为县一级妇联,近年来我们积极响应上级妇联的号召与工作部署,以寻找‘最美家庭’为抓手,在各行各业各领域推选树立了一批各具特色、代表着时代精神特点的‘最美家庭’。”甘肃省山丹县妇联主席周文慧说,寻找“最美家庭”在全社会已成为一种共识,人们以能够当选“最美家庭”为荣。

“寻找‘最美家庭’的最大意义在于,通过活动开展及广泛宣扬,弘扬了良好的家教、家风,为精神文明建设树立了标杆;促进了和谐家庭的建设,为和谐社会的创建贡献了力量。”周文慧表示,中央一号文件提到推出一批“最美家庭”,让人倍感振奋和鼓舞,下一步山丹县妇联在做好寻找“最美家庭”的评选宣传、让更多妇女和家庭参与的同时,将进一步细化对不同类型“最美家庭”的“寻找”,进一步扩大“最美家庭”的示范引领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