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妇女十二大代表谈人生出彩、梦想成真
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
www.fjsen.com 2018-11-01 15:01:2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 耿兴敏

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如何让每一位女性都有人生出彩、梦想成真的机会,成了出席妇女十二大代表们关注的热点。

10月30日清晨,越走近人民大会堂,妇女十二大代表、山西省忻州市静乐县窑会村驻村第一书记刘冬梅的心越激动:这一次,自己是以优秀女性的代表身份再次走进人民大会堂。

20年前,她第一次走进人民大会堂,那时,她是一名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作为贫困山区一名受助儿童接受“希望工程”的帮助。

“我万分地感动和感恩,没有党的关心和关爱,就没有我今天人生出彩的机会。”

如今的刘冬梅有个新的愿望,帮助更多贫困妇女,带领她们在物质和精神上一起脱贫,争取和自己一样,共享人生精彩。

在加油站工作时,每到春耕时节,她走村入户,提前调研春耕油品供应市场,保证春耕油品供应、服务好“三农”同时,还为加油站提升了销量,赢得顾客好评,实现供需双方双赢;调进机关工作后,她努力学习各种相关知识,把自己充实锻炼成为多面手……一路走来,妇女十二大代表、中国石化吉林延边石油分公司金文玲的人生之梦越来越清晰。

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是金文玲的梦想。建功新时代,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她感到平凡而自豪。

“大力弘扬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提升科学素养,踏实干事创业,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方式、昂扬的精神状态,把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让多彩芳华在新时代尽情绽放。”

大会报告中的这段话,让妇女十二大代表、上海筑想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蔡婷“最喜欢”。“我想把这段文字传播到身边的每一个地方。我想大声告诉姐妹们:这是新时代需要的人生认知,也是出彩生活基本应有的态度。”

这几天,蔡婷与其他代表们一起积极探讨,如何广泛利用各种方式和资源,共同把大会精神贯彻好,让更多姐妹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发挥更好的作用,让姐妹们的人生更加灿烂和精彩。

妇女十二大代表、北京花乡花木集团董事长、北京市园林绿化工作委员会委员林巧玲这两天一直在想:身在新时代,如何在岗位上发挥更好的作用,“在首都绿化行业中,有6万多名包括工程师和设计师在内的女性,作为代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亮出代表身份,努力追逐花卉事业,实现绿色梦想,把自己的奋斗融入到伟大的征程中,与新时代同行,为新时代奋斗,在新征程建功,做新时代女性!”

走进波澜壮阔的新时代,有机会,有平台,人生多么美好,让我们一起出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