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妇女十二大代表继续热议学习贯彻党中央致词精神
www.fjsen.com 2018-11-01 14:53:0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 周韵曦

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

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

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

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连日来,党中央致词在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亿万妇女的代表,将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创造巾帼新业绩,贡献巾帼新力量,彰显巾帼新风采。

妇女十二大代表、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员兼教练员巩立姣已经在运动场上收获了很多荣誉,但她仍然在为下一次的奥运夺金拼尽全力。能不能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实现自己的梦想?巩立姣握拳抵胸:“我有信心!祖国和人民培养了我,我一定要用我的奋斗和好成绩回报祖国!”

“能够成为航天事业中的一员,成为国家大型运载火箭研制队伍中的一颗‘螺丝钉’,我是十分幸运和骄傲的。”妇女十二大代表、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总装测试车间副主任赵鸿飞回忆道:“我刚到公司,就在还没有完成施工、只有三面墙的厂房工作,不管寒冬腊月还是烈日炎炎,都爬上户外30多米高的塔架组装产品。我们一直都在为同一个飞天梦想而奋斗,当火箭研制成功,一飞冲天的那一刻,我们觉得自己无愧于胸前的五星红旗!”

“新时代,社会为妇女提供了更宽广的舞台,我们一定要用女性的细心去控制品质、保障安全,用女性的坚韧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追求卓越。” 赵鸿飞说。

“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我国妇女事业发展达到了全新的历史高度。我们昆明市妇女创业创新示范中心正是在这样的氛围中成长发展起来的。”妇女十二大代表、昆明妇女创业创新示范中心主任张梅说道:“三年来,我们努力奋斗,抓住时机,带领城乡创业女性共同奋斗,并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借用昆明桥头堡优势,加强同沿线国家妇女和妇女组织交流对话,充分发挥女性的柔性外交能力。”

张梅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打造更多优秀创业女性标杆。

“妇联干部不仅要让自己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同时更肩负着引领更多妇女奋斗新时代的职责使命。”妇女十二大代表、北京市平谷区妇联主席徐桂敏表示,“今后要成为推进妇联改革的奋斗者,把力量下沉到妇联最小单元,把服务送到所需妇女心中;要带领妇女成为追求事业的奋斗者,使每一名妇女都成为自己人生的创造者;要引领妇女成为美好生活的奋斗者,发挥好妇女在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

只有奋斗才能实现最期待的梦想。奋进新时代,广大妇女定将不遗余力,继续在每一个奋斗的舞台上书写更加闪耀的巾帼篇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