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妇女十二大代表聚焦家庭文明建设
在促进家庭文明新风尚中再立新功
www.fjsen.com 2018-11-01 14:55:29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家风传承,以良好的家风带动支撑整个社会

如何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各地做法值得借鉴。

“在走村入户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宣讲的同时,安徽省妇联创新方式,开通了寻找‘最美家庭’今日头条号,与安徽电视台、安徽交通广播联合推出‘最美家庭’宣传、家书家信展播等系列节目,吸引了2000多万人次观众收看收听。这种方式可以使群众在耳濡目染中感受良好家风的魅力,带动更多家庭见贤思齐、向善向美。”刘苹代表说。

张洪政代表介绍,天津市西青区妇联开设了“家风建设月”,开展了最美家庭随手拍、议家风晒家训分享会、最美家庭老照片故事征集、寻找身边最美瞬间、家风故事征文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将家风活动延展到校园,开展文明家庭大讲堂活动近300多场;开展“传承好家风,做有道德的人”征文和演讲比赛以及绘制我家的根脉图亲子活动,深化家庭代际间的亲情,吸引和凝聚更多家庭参与到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中。

“广泛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宣传宣讲活动,感染更多家庭跟着学、跟着做,为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做贡献。”妇女十二大报告为妇联组织在家风建设工作明确了目标。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中国妇女十二大的部署,立足‘群众性’、着眼‘覆盖面’、落脚‘有实效’,广泛开展‘巾帼树新风’系列行动。”刘苹代表说,我们将不断深化家庭文明创建,拓展线上线下推选渠道,重点推动家庭文明创建向党政机关、“两新”组织、楼宇园区等领域延伸,不断推出各具特色的家庭典型和家庭成员典型。同时,依托城乡“妇女之家”打造家风课堂和家风家训教育基地,层层组织丰富多彩的谈家风、传家训等群众性家风文化活动,面向机关扎实开展清廉家风建设……引导人们在为家庭谋幸福、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的过程中,提高精神境界、培育文明风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