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新时代 新女性 新篇章——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侧记
www.fjsen.com 2018-10-31 14:37:2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沿着人民大会堂的台阶拾级而上,冯小明代表期待着,能再次见到习近平总书记。

今年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成都市主持召开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作为甘肃天水市清水县土门镇梁山村党支部书记,冯小明向总书记介绍了村里脱贫攻坚的情况。

这次作为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来京参会,冯小明的期待越来越强烈。

10月30日上午,北京人民大会堂,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1637名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和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的79名特邀代表,肩负亿万妇女的重托出席盛会。

9时30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步入会场,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赵乐际代表党中央发表了题为《在新时代征程中谱写半边天壮丽篇章》的致词。

“希望广大妇女坚定理想信念,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

“希望广大妇女建功新时代,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

“希望广大妇女展示新风貌,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

“希望广大妇女扬帆新征程,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聆听党中央致词,代表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光荣和责任油然而生。

“中国妇女十二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将大有作为,妇联深化改革创新工作将更加务实,团结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更有凝聚力。”特邀出席中国妇女十二大开幕会的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崔郁激动地说。

“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做新时代新女性,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大会报告中坚定的话语,充满振奋人心的力量,激起代表们强烈的共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