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促进妇女发展
——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
www.fjsen.com 2018-10-26 11:01:2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强调促进妇女发展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习近平同志强调,妇女事业发展水平是社会发展的重要指标,是衡量社会进步的尺度。因此,促进妇女事业的进步和发展,“是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各社会团体和全省人民的共同任务”,需要全社会的积极参与,要求各有关部门“发扬协同作战的团队精神,通力合作”;“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团体要发挥自身的优势,履行人民团体职责,帮助政府做好工作”;要动员全社会力量,齐心协力,狠抓落实,努力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

重温习近平同志关于福建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对于深入领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党的妇女工作的新要求,更好地推动新时代妇女事业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作者为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副研究员)

本文系国家社科基金专项课题“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研究”(18VSJ105)阶段性成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