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2018年全省妇联系统家庭建设能力提升研修班在石狮举办
www.fjsen.com 2018-10-26 10:59:26   来源:福建省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10月15日-19日,2018年全省妇联系统家庭建设能力提升研修班在石狮举办。研修班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和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教育、妇联等部门要统筹协调社会资源支持服务家庭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省妇联关于开展新时期家庭工作的意见>的通知》(闽委办发〔2014〕20号),总结我省实施家庭文明建设工程取得的成效,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妇女十二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妇联系统“大学习”走深走实,做到更系统、更深入、更广泛、更有效。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给我们留下的宝贵思想、理念、精神、作风和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家风建设为重点,扎实推进妇联家庭工作。要深入推进新时代福建妇联家庭儿童工作,积极配合做好《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的立法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深化家庭教育服务;坚持价值引领,弘扬优良家风;坚持问题导向,以家庭和睦促进社会安定。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福建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兼省委文明办主任,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马照南讲授《朱子家训与当代家风建设》,福建江夏学院原副院长、教授,中国妇女研究会副会长叶文振讲授《男女平等与婚姻幸福》,南平团市委宣传部部长林檬讲授《新时代网络意识形态的挑战与应对》,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进行了工作通报,福州市、厦门市、泉州市、莆田市、石狮市、南安市妇联和古田等七个单位进行了经验交流,并安排了泉州南安、石狮的现场教学。

来自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各县(市、区)妇联以及省直有关单位、省家庭教育研究会的120名家庭和儿童工作骨干参加了学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