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顺昌来布村举办
www.fjsen.com 2018-09-25 08:48:16   来源:闽姐姐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关于开展农民丰收节活动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的宗旨,充分发挥农村妇女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全省各级妇联组织与广大农村妇女积极开展庆祝活动。

9月22日,由福建省妇联主办、南平市妇联和顺昌县委、县政府承办的“乡村振兴·巾帼助力”——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顺昌县来布村欢快举办。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包方,省妇联兼职副主席、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副处级审判员詹红荔,南平市妇联主席温秀美,顺昌县人民政府县长余向红,顺昌县政协主席易才卿等领导。开幕式由南平市妇联主席温秀美主持。

包方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说,伴随着改革开放,全国妇联、省妇联在全省农村开展了包括“双学双比”、创建巾帼科技示范基地、农村妇女实用技术培训、巾帼扶贫小额信贷等系列促进农村妇女发展的有益活动,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离不开占农村劳动力65%的农村妇女的辛勤付出和重要贡献。在省妇联实施的紧密联系、互为补充的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脱贫攻坚巾帼行动、建设生态家园巾帼行动、创业创新巾帼行动等系列巾帼行动中,姐妹们发挥了主力军、“半边天”作用,在农村广阔天地大展身手。农村妇女是乡村振兴战略的耕耘者、践行者,也是成果的分享者、守护者。希望广大农村妇女在乡村“产业振兴、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中发挥作用、有所作为、作出贡献!

余向红表示,党中央已吹响了振兴乡村的号角,广阔农村大有作为。乡村振兴,农民是主体,政府是后盾。顺昌县将充分发挥农村妇女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激励农村妇女及广大农民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滚滚洪流,汇聚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

 

开幕式上,主办方和相关单位还为顺昌县勤劳致富、尊老爱幼“最美家庭”代表颁发证书,为10名创业妇女代表开展“巧妇贷”现场授信。

南平市直单位的妇委会代表、省市新闻媒体、顺昌县直有关单位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领导、妇联主席,“最美家庭”代表,“巧妇贷”授信妇女代表和来自各地的群众等三千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来自顺昌县、邵武市、光泽县巾帼文艺演出队的姐妹们还为大家献上以宣传新思想和庆丰收为主题的精彩节目。三句半《新思想新时代新面貌》、鼓舞《丰收战鼓》、舞蹈《欢天喜地庆丰收》、情景诗朗诵《田野回荡丰收歌》、快板《传承好家风文明代代传》等节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农产品展销、科技文化法律宣传、特色美食展示、趣味劳动游戏等系列活动,广大群众热情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