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2018年福建省“平安家庭”创建暨妇联维权工作培训班在福州举办
www.fjsen.com 2018-09-13 15:05:07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9月5日至7日,2018年全省“平安家庭”创建暨妇联维权工作培训班在福州举办。包方副主席主持了培训班的宪法、监察法专题讲座。她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监察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结合“百千万巾帼大宣讲”,广泛开展“宪法进万家”活动,使宪法精神深入妇女人心,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这个讲座也是“福建省学习宣传《宪法》巡回讲座(省妇联站)”和省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的重要学习内容,在家的省妇联领导、机关和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与培训班的学员们一同参加了宪法、监察法的学习。

在专题讲座部分,邀请了省宪法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法学部主任邢亮教授,省农业厅经管处钟春元副处长,省人民调解员协会陈柏潮副会长,福建师范大学程利国教授等四位专家分别讲授了《认真学习宪法、监察法,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在农村改革中切实维护农村妇女合法权益》《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中的技巧与方法》《婚姻家庭幸福运营的诀窍》,深受学员们的欢迎。

学员们分别到福州市鼓楼区洪山镇凤湖社区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和台江区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现场观摩“妇女之家”妇女议事会、听取社区营造和服务项目的介绍。

来自漳州市、泉州市、莆田市、闽侯县、邵武市、大田县上京镇妇联的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各自在创建“平安家庭”和妇女维权工作中的特色与亮点。省妇联权益部马捷部长与学员们交流了一年来全省“平安家庭”创建和妇联维权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共同探讨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省综治办综治二室陈武主任与学员们交流了《创建更高层次平安家庭的几点思考》,他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围绕“对接”拓展创建思路、围绕“拓展”丰富创建内涵、围绕“联动”凝聚创建合力、围绕“融合”夯实创建根基,与政法综治等部门一道“重整行装再出发”,不断提升我省综治平安建设的整体水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