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www.fjsen.com 2018-07-10 15:01:03   来源:省妇联机关党委、省实验幼儿园    我来说两句

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激励广大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开拓新时代新征程,7月4日,福建省实验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赴建宁县客坊乡,开展了“不忘初心重温红色经典”主题党日活动。

探寻小“井冈山”水尾村的红色之旅

第一站,党员们探寻了素有小“井冈山”之称的水尾村,当年毛泽东、周恩来和朱德、彭德怀、陈毅、聂荣臻、叶剑英等共和国元帅都在这个小山村留下革命踪迹,水尾村的红军革命旧址群,记录了水尾村在革命时期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在水尾村,党员们沿着革命先辈们的足迹,走进血与火铸就的红色岁月,遥想当年的战火硝烟,探访那段感人至深的红色历史,感受建宁红色文化和彪炳史册的红色革命光辉,铭记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的激情岁月,牢记历史,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参观中共苏区反围剿纪念园

第二站,我们怀着缅怀先烈、弘扬革命传统的心情,参观了作为福建省国防教育基地的纪念园中的“红军颂”大型群雕和中央苏区反“围剿”陈列馆,学习红军五次反“围剿”等重大历史,了解建宁是第一次反“围剿”的筹粮筹款之地,第二次反“围剿”的决胜之地,是第三次反“围剿”的准备和决策之地,是第四次、第五次反“围剿”东北战线的重要支点和指挥中心,成为“苏区乌克兰”的可歌可泣的红色历史。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党员们追忆着五次“反围剿”战争中,革命先烈英勇抗战,顽强斗争的感人历史,用真情、真心来感受建宁这块红色土地,感受着革命先驱抛头颅、洒热血的高尚精神,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课教育,思想境界得到了极大的升华。

重温入党誓词

党支部书记张嘉华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宣誓仪式,引发了党员们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回顾入党以来的成长历程和奋斗追求,激励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积极践行誓词,以饱满的精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增强责任感,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进一步坚定了为党的幼教事业奉献的信心。

“雄关漫漫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通过本次全方位、立体式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教师接受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党员教师立足岗位,为教育事业努力工作、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热情。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支部将进一步带领全体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承革命传统,发扬创新精神,传递正能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