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莆田市妇联探索社会化工作模式助力社会治理创新
www.fjsen.com 2018-07-06 08:52:53   来源:莆田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一是实施女性社会组织孵化培育计划。推动莆田市阳光家庭服务中心、涵江区助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一批以女性为主体的社会组织成立发展,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精准服务。

二是加强妇联干部社会工作能力建设。开展社会工作专业知识的普及宣传,发动妇联系统干部参加全国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前往厦门、泉州等地学习政府购买服务程序和项目化运作的经验做法,提升工作能力。

三是主动引入社会组织购买公共服务。有效对接和服务广大家庭和各类女性群体的实际需求,采取“妇工社工义工”模式开展妇女儿童工作,相继投入120多万元购买家政服务培训、好家风好家训宣讲、平安家庭和法制宣传、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关爱留守儿童等社会工作服务,为妇女儿童提供专业化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