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莆田市妇联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举行
www.fjsen.com 2018-07-06 08:44:31   来源:莆田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念改革开放40年,团结凝聚全市妇联干部力量,激励妇联干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展风采,29日上午,莆田市妇联举行庆七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

市直机关党工委委员黄国强,市直党群系统党委专职副书记何明芳,市妇联副主席郭笑蓉、副调研员高云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市、县区妇联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各单位妇工委主任等到场观看比赛。

此次演讲比赛共有15名选手参加,她们是各级妇女工作者代表,有镇(街)妇联专兼职副主席、执委,有村妇联主席、执委,有机关和学校妇工委主任、妇委会委员,她们同时又是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女性代表,有教师、警察、检察官、党办干部、组工干部、妇联干部等,《不忘初心,巾帼逐梦前行》、《这就是警察》、《奉献组工,我们不一样》、《人民公诉》……各参赛选手紧紧围绕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以饱满的精神,深入简出地阐述在新时代里作为妇联组织、作为妇女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建功新时代。

“我想成为那个坚定为别人伸出援手的人。”“作为一名公诉人,同时也是妇联的一份子,我们的梦想不仅仅对于公平正义的追求,更重要的是要记得为人民服务当中的人民二字。”“五年前我离开妇联,五年后我又回到妇联,但似乎我从未离开过妇联,从未停止过妇女儿童工作。我想这就是‘初心’的力量,让我始终怀揣梦想,时刻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守护一方安宁。”“那些违背生物本能的勇敢,那些超出常人承受能力的坚强,那些以生命为代价的当担,这是出自于对人民的热爱,而这热爱就是警察的使命。”……那一句句立足岗位的使命呐喊,那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梦想,无不让听者为之动容,现场阵阵掌声不断。

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评委们最终评选出了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和6名优秀奖,来自市公安局政治宣传处民警、机关妇委会委员蒋鹏珊摘获第一名。

比赛现场还邀请了莆田市朗诵协会文学顾问刘一民对选手表现逐一点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她对此次演讲比赛的意义和效果给予了肯定和赞赏,并称赞说莆田“婶娘”真棒!

此次演讲旨在引导广大妇女工作者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基本内涵,充分展示妇女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拼博奋斗的巾帼风采,选手们用激昂的斗志和铮铮的誓言表达了自己不忘初心、共筑中国梦的信念和决心,精彩的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