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公共场所哺乳环境待提升 环境参差不齐引妈妈们抱怨
www.fjsen.com 2018-05-18 10:58:50  张静姝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分析】

市总工会:“场所限制”阻碍母婴室设置

记者了解到,北京市总工会其实在2014年年初开始就在全市推进母婴关爱室的建设,并愿意为各类型单位提供一定的物质和技术支持。三年多来,已经有325家单位通过北京市总工会女职工部审核并获得授牌和物资支持的“母婴关爱室”面向社会开放,对外开放的母婴关爱室涵盖了火车站、体育场馆、公园、银行等公共场所。

尽管如此,这个数量从全北京的需求来看还是远远不够。市总工会女职工部张部长表示,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进入备孕期、怀孕期和哺乳期的职场女性将明显增加,对母婴关爱室的需求也在增强。因此,推广建设母婴关爱室的工作还在持续不断地进行中。

而“场所限制”是当下面临最大的困难,张部长说,“无论是公共场所还是写字楼,设计之初没有将母婴室规划其中,现在再建就需要重新设计规划,别看是腾出一间房子,对于本来空间就很紧凑的单位来说很困难。”此外,没有硬性的法律法规来为母婴设施“护航”也为推进工作带来困难,“我们只能建议和指导,并不能强制要求哪些地方必须设立母婴室。我们呼吁法律可以细化,给出设立要求和标准。”

张部长表示,有想设立母婴关爱室的机构和单位可以从北京市总工会12351网站下载专区中查阅相关内容,符合条件的可以向总工会申请挂牌及技术指导和物资配备的支持。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