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三明市“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动员会召开
www.fjsen.com 2018-05-15 15:54:41   来源:三明市妇联办公室    我来说两句

5月11日上午,全市“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动员会在将乐县万安镇召开。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包方,市委副书记黄建平出席动员会。

包方在会上致辞,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各级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部署,围绕加强思想引领、实施“农村妇女素质提升计划”、开展“美丽家园”建设活动、拓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内涵、深化“巾帼脱贫攻坚行动”等五个方面,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在助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中有所作为,为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黄建平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发挥优势,加强思想引领、组织引领、服务引领,引导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全市广大妇女要主动作为,在“产业兴旺”中显身手,在“生态宜居”中展风采,在“乡风文明”中走前头,在“治理有效”中作贡献,在“生活富裕”中建新功,展现乡村振兴巾帼担当。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助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共同营造全社会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的良好氛围。

会上,对2017年度省级巾帼示范基地、巾帼美丽家园、巾帼众创空间示范基地、闽台妇女合作发展基地、海峡儿童联谊交流基地举行了授牌仪式;市妇联分别与市农商行、市创业职业培训学校签订了“巧妇贷”妇女创业贷款战略合作协议和培训协议;女性创新创业带头人、各级妇联组织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万安镇万福生态农业巾帼示范基地和中国利农集团大棚蔬菜基地。

将乐县领导,市委文明办和市妇联、环保、农业、水利、农商银行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妇联主席以及各界妇女代表等参加动员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