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两确保一推选”推进女性进村“两委”
www.fjsen.com 2018-05-10 15:16:52  吴军华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福建省两办近日下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在推进女性进村“两委”、保障女性参选参政等方面提出优化班子成员结构的明确要求。通知要求积极推荐优秀女性作为村“两委”成员候选人,确保村“两委”中有一名以上女性成员,要推选妇联主席进入村“两委”班子,确保村“两委”班子中女性正职和委员的比例高于上届。村民委员会成员候选人由村民直接提名,妇女成员候选人实行单独提名、专职专选,抓好换届选举后续工作。

福建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在全省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视频会议上特别强调了女性进村“两委”工作要求,指出要积极推荐优秀妇女作为村“两委”成员候选人,实行村委会妇女委员专职专选,确保村“两委”中至少有1名女性成员。

福建省妇联也于近日举办了全省县(市、区)妇联主席暨推进农村女性进村“两委”工作培训班,部署“基层组织建设深化年”和推进农村优秀女性进村“两委”工作。

据悉,福建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和省妇联还将联合下发关于在全省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中进一步做好农村女性进村“两委”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明确农村女性进村“两委”工作目标任务和各级组织、民政及妇联的职责任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