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宋秀岩出席延安时期中央妇委揭牌仪式
www.fjsen.com 2018-05-11 15:15:01  王长路 党柏峰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王长路 党柏峰发自延安

5月9日,延安时期中央妇女运动委员会揭牌仪式在陕西省延安市杨家岭革命旧址举行。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共同为延安时期中央妇委揭牌。

宋秀岩在揭牌仪式上发表讲话时说,恢复中央妇女运动委员会旧址,组织延安时期妇女运动陈列展,是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追寻革命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四个意识”,在新的起点上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重要举措,将更好地宣传延安时期妇女运动对中国革命的历史贡献,展示中央妇女运动委员会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取得的巨大成就,教育和激励当代中国女性铭记历史、继承传统、永续奋斗。

宋秀岩指出,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也是引航中国妇女运动奋斗前行的光辉灯塔。中央妇女运动委员会是我们党为加强对妇女群众的动员和对全国妇女运动的领导而设立的专门机构。党中央在延安战斗和工作的13年里,中央妇女运动委员会在党的直接领导下,动员组织各界妇女积极投身火热的革命洪流,为夺取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胜利作出了半边天的巨大贡献,为伟大的延安精神增添了光彩夺目的巾帼风采,在中国妇女运动史上书写了永不磨灭的绚丽华章。延安时期妇女运动积累的经验弥足珍贵,延安时期妇女运动创造的精神财富影响深远。

宋秀岩强调,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妇女运动才能沿着正确方向阔步前进;只有始终与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紧密相连,中国妇女运动才能永葆旺盛的生命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全国妇联和各级妇联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动员引领各族各界妇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介绍,正式向公众开放的延安时期中央妇委以5孔窑洞作为中央妇委专题陈列,1孔作为蔡畅旧居复原陈列。展览共分8个专题,共展出照片347张,各类图表20张,文件、报刊资料24件,实物8件,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中央妇委在延安的十余年间为民族的解放、人民的自由作出的巨大贡献。

陕西省妇联主席龚晓燕主持揭牌仪式。延安各界妇女群众代表参加揭牌仪式并参观陈列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