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婴儿服装合格率仅为36%
www.fjsen.com 2018-03-15 15:31:56  袁鹏 来源:中国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 中国女网记者袁鹏 发自兰州 3月15日,记者从甘肃省工商局对2017年全省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情况通报中了解到,从对7大类商品的抽检情况看,儿童用品类方面,婴儿纸尿裤150组,合格率97%;婴儿服装160组,合格率仅为36%。

据了解,此次抽检内容以工商和监管部门以消费者投诉相对集中、与老百姓日常生活密切相关和可能危及人体健康、人身财产安全的商品为重点,甘肃省工商局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抽检商品包括服装鞋帽、儿童用品、建筑装修材料、电工电料、通讯产品、办公用品、日用品等品类。为强化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在对实体店商品抽检的同时,首次对京东、天猫、兰州百合生活网等平台交易的部分商品进行了质量抽检。全省工商系统本年度共抽检1642组商品,其中,省工商局共抽检16个品种1330组商品,包括网络交易商品4个品种63组。甘肃省工商局具体抽检情况如下:

1.服装鞋帽类。西服124组,合格率68%;内衣72组,合格率83%;睡衣34,合格率82%。网络交易的休闲服装40组,合格率93%;网络交易的鞋11组,合格率55%。

2.儿童用品类。婴儿纸尿裤150组,合格率97%;婴儿服装160组,合格率36%。

3.建筑装修材料:胶粘剂106组,合格率99%;水龙头84组,合格率40%;采暖散热器53组,合格率25%。

4.电工电料类。开关插座160组,合格率67%;灯具98组,合格率41%。

5.通讯产品类。移动电话机100组,合格率24%。

6.办公用品类。打印机52组,合格率94%。

7.日用品类。箱包80组(实体店74组,网络交易的6组),合格率65%。网络交易的床上用品6组,合格率100%。

甘肃省工商局相关部门通过对被抽检样品进行总体分析判断后称,样品检验合格率主要受两个因素影响:一是抽检对象,即商品经营者,本次抽检个体工商户经营的商品不合格发现率偏高,比如,采暖散热器检出不合格商品全部由个体工商户经营,婴儿服装从个体工商户抽样不合格发现率为63.2%,水龙头从小商铺抽样不合格发现率为71%;二是抽检样品本身品质定位,本次抽检小众品牌商品不合格发现率偏高,比如,手机检出不合格商品全部为知名度偏低的非知名品牌商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