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因为奋斗,致敬那些在平凡中不凡的女劳模们(一)
www.fjsen.com 2018-05-01 16:29:25   来源:闽姐姐微信公众号    我来说两句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

全社会都应该尊敬劳动模范、弘扬劳模精神,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蔚然成风。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的回信

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

在福建,有这样一群“闽姑娘”,她们拥有忘我的工作热情,无私的奉献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她们拼搏进取、爱岗敬业、乐于服务,不输男儿;她们是所有人的楷模,是当之无愧的新时代“女神”!她们有一个共同名字叫“劳模”。

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闽姐姐将陆续推出劳模风采系列报道,带您走进各行业领域,认识这群值得所有人钦佩的“女神”们。

朱文霞

朱文霞厦航空中乘务部总经理。自1991年入职厦航,成为一名空乘人员以来,她始终践行真情服务的工作原则,安全飞行超过20000小时,创造了连续27年无投诉、无差错的好成绩。

2018年4月28日,朱文霞在北京获颁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在日常飞行中,朱文霞珍惜每一次为旅客服务的机会,视旅客如亲人,急旅客所急、想旅客所想,尽力为旅客解决困难。看到旅客满头大汗登机,她会递上一条湿毛巾;旅客晚到了,她会主动上前引导入座;航班延误时,朱文霞向旅客耐心解释,她用自己的服务经验和真诚安抚旅客,逐一化解旅客的种种不满和抱怨,为旅客提供贴心的服务。

出色的服务技能让朱文霞脱颖而出,她成为厦航优质服务示范班的主要成员,先后执行过瑞典总理、越南总理、立陶宛总统、马来西亚元首、塔吉克斯坦元首等国家领导人专机服务任务,并多次执飞台湾包机、两会专机,每一趟特殊航班,朱文霞细致周到的服务都能获得旅客们的高度赞誉。

随着厦航机队规模的增长,越来越多的年轻乘务员加入厦航,朱文霞开始担任师父的角色,带领自己的班组成员共同成长。当乘务员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朱文霞总是以大姐姐的身份,给予关心和帮助。

1998年,朱文霞带领的班组由于业绩出色,被命名为“朱文霞示范班”。此后,朱文霞通过航班带教、班组管理等形式,帮助一批批乘务员快速成长,先后培养带教出50余名优秀乘务长,为乘务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人才支撑。

朱文霞带教的乘务长在各种岗位练兵和比赛中屡获佳绩,成为了厦航乘务团队的中坚力量,先后包揽“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6项国家群团组织最高荣誉的大满贯。

出于对厦航的热爱,已经飞行了27年的朱文霞,仍未打算“落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