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传达贯彻全国两会和省委常委会 (扩大)会议精神
www.fjsen.com 2018-03-27 10:38:19   来源:福建省妇联-闽姐姐微信公众号    我来说两句

3月26日下午,省妇联召开干部职工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于伟国书记对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的要求。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主持会议并讲话。吴洪芹强调,这次全国两会是继党的十九大之后召开的又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盛会。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战略任务提供了重要的组织保证;审议批准了宪法修正案、监察法草案等重要议案,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为做好2018年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启动实施了新一轮国务院机构改革,标志着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迈出坚实步伐。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刻阐述了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这次全国两会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一次立足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大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极大鼓舞了我国亿万人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我省广大妇联干部和妇女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和行动,大力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改革创新勇担当,为实现赶超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吴洪芹指出,于伟国书记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既是对全国两会精神的传达、宣讲和辅导,也是对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动员和部署。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按照于书记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要求,紧密结合妇联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