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传达贯彻全国两会和省委常委会 (扩大)会议精神
www.fjsen.com 2018-03-27 10:38:19   来源:福建省妇联-闽姐姐微信公众号    我来说两句

二要进一步强化宪法观念,增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妇联组织作为党领导的群团组织,必须以宪法为根本活动准则。要把学习宪法作为妇联系统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妇联干部的宪法观念,增强恪守宪法原则、履行宪法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履行职责、开展工作。要加大对宪法的宣传,广泛开展“建设法治福建巾帼行动”,引导广大妇女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增强法治意识、坚定宪法自信,当好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为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筑牢法治之基。要把宪法原则和宪法精神贯穿妇联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依宪代表和维护好妇女合法权益,展示新时代妇联组织的新形象。

三要进一步强化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履行好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群众的基本职能。

要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握好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的工作生命线,敬畏人民、服务人民,倾听妇女群众呼声,汲取妇女群众智慧,增强妇联干部做群众工作的本领,汇聚社会资源,努力为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做实事办好事,让全省广大妇女共享幸福和荣光,更加紧密地团结和凝聚在党的周围,更加坚定不移跟党走。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纵深推进妇联改革,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让妇联工作更有时代感、更有实效性、更有影响力,让妇女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