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关爱女性健康”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
www.fjsen.com 2018-03-19 11:28:05   来源:福建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3月16日上午,福建省妇联与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联合召开“关爱女性健康”工作会议。省妇联副主席包方、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副总经理蒋利成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7年“关爱女性健康”活动情况。2017年在各级妇联和国寿公司的共同努力下,全省共为15.5万位妇女提供近86亿元的重疾保障。其中,109位罹患重疾的妇女共获得455万元的保险赔款。“关爱女性健康”活动对增强广大妇女特别是贫困地区妇女的保险意识,提高广大妇女对妇科重大疾病的预防和救助能力,减轻家庭经济负担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会上,双方签订了《福建省“关爱女性健康”保险合作协议》。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健康中国以及妇女发展的战略部署,加大女性健康关爱力度,今后双方将合作开展女性群体的女性生殖健康保险、重大疾病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人身保险,特别是合作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妇女的女性生殖健康保险工作,解决广大妇女特别是贫困妇女重疾、意外风险的保障问题,防止妇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向全省3000名贫困妇女赠送“女性安康保险”,提供1.41亿元的健康保险保障。

厦门市妇联和国寿南平市分公司在会上分别作了推进“关爱女性健康”工作的典型发言。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妇联分管领导和妇女发展工作负责人,各级国寿分管领导和业务部门负责人近50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