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时代女性 怀家国之情 担复兴大任
www.fjsen.com 2018-03-08 15:49:23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杜丽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射击队教练杜丽:

转换身份再出发

“作为体育人参与政治协商,感觉肩上的责任更重了,需要我们真正深入基层把教练员、运动员的心声传递到会上来,还要把最底层的体育参与者以及热爱体育者的心声传递上来。”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射击队教练杜丽表示。

杜丽是中国女子步枪队杰出的运动员,曾连续4届征战奥运会,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为中国队斩获首金,一战成名,之后又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再夺一金。

“体育人都知道‘胜不骄,败不馁’,但真正把这句话落实到工作当中的理解和体会真的不一样。当你站在最高领奖台的时候,什么都是好的;而当你失利的时候,心态的调整特别关键。”杜丽说,其实不管成功也好,失利也罢,都是必须经历的一步,毕竟谁也不可能是常胜将军,永远站在最高点。“我有山东人的倔强,永远不服输,总是相信自己会越来越好。”

2016年里约奥运会后,杜丽退役,2017年荣任国家射击队女子步枪教练。

说到身份转换带来的挑战,杜丽坦言:“太难了!运动员的工作比较单一,教练的责任更大,不光要帮助队员提高训练成绩,还要在她们的人生道路上担当起领航员的作用,给她们以指引,这样即使将来不从事体育,体育人的特质也会带她们走向成功,让她们终身受益。”

杜丽说,体育界的女性要比男性付出得更多,尤其是妈妈级的运动员、教练员,“更优秀、更强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