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时代女性 怀家国之情 担复兴大任
www.fjsen.com 2018-03-08 15:49:23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支月英 杨睿/摄

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奉新县澡下镇白洋教学点负责人支月英:

孩子需要 我不退休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名单中,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奉新县澡下镇白洋教学点负责人支月英的名字赫然在列。作为“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支月英几十年坚守在偏远的山村讲台。从“支姐姐”到“支妈妈”,她走得最多的是崎岖山路,想得最多的是如何教好深山里的孩子。“我是从故乡到异乡,把异乡当成了故乡,把学校当成了家。有多次机会可以走出大山,但我放不下那些孩子。许多人都说我傻,傻就傻吧。”支月英笑着说。

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后,支月英开展了两次座谈调研,听取广大教师、家长的意见,还走进扶贫对象家里实际了解情况。支月英此次带来的建议都与乡村教育有关。她说,教育脱贫担负着“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使命,在扶贫体系中具有特殊作用。当前,国家在义务教育阶段实行的“二免一补”资助政策的补助范围只限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寄宿生。她建议将“义务教育阶段寄宿生困难生活补助”改为“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学生困难生活补助”。她还建议进一步提高乡村教师的待遇,加大对偏远农村学校教师的政策倾斜;进一步完善农村教学点教师国家培训计划等。

57岁的支月英本来两年前就可以退休,但“山里的孩子需要我,我舍不得。只要我身体允许,我会一直干下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